我们去过的地方

 

树人教育基金会

树人教育基金会在2016年通过美国麻省州政府注册,总部设立于美国波士顿,基金发起人为刘丽俪女士(美国国籍)和马莉女士(中国国籍)。通过不断壮大的留学生志愿者团队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的支持,树人教育基金会开展了“一对一”帮扶、“衣”路有你、美丽校园和多媒体教学等项目,旨在改善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山区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

“一对一”结对帮扶项目:树人教育基金会以“精准扶贫”为宗旨,希望捐助人的爱心能切实帮助到每一位贫困学子。一对一的资助方式不仅可以让贫困学子在成长的道路中时时刻刻感受到捐赠者的关怀,同时也可以更有效地保证捐助过程的透明度。

一份爱心,就能改变命运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善良的马莉阿姨发现了这个因滑倒而刮伤了眼睛的周同学。医生说因为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泪管已经断裂,今后眼皮会外翻。输液2天了,也没什么大的好转。树人基金会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周同学挑选了存钱罐,里边装满了她们的资助和祝福,并且积极联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可喜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医生在手术中取出了一根木条,之后伤口快速愈合。痛定思痛,树人基金会决定在今后的援助项目里增加一项,邀请医护人员随行进山,给孩子们做定期的普查。

木厂小学教学楼奠基仪式

树人教育基金会的发起人、核心管理人员和留学生们再次来到贵州省贫困地区,为当地木厂小学投资兴建教学楼。7月18日在木厂小学校址举行了教学楼的奠基仪式。

第一站:塘州小学

这对姐弟,爸妈出外打工,留下11岁的女儿带着9岁的弟弟独自生活….父母1年半没回家了,泪奔的一瞬,发现我们的能力这么有限。从简单的支持贫困山区教育考虑了一整天的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弟弟因为有姐姐的照顾还比较活泼,可是全程到访中姐姐几乎没有过笑容。过多的生活压力造成姐姐坚韧和提防。抑郁了一天,我们应该用怎样的爱来融化你?满墙的奖状甚至不能让我为这对姐弟欣慰,教育是我们的初衷,碰到心理健康才发现我们不在乎他们学术上多强,多希望他们有个大人可以依偎。

第三站:化董小学

贫困山区考察第三站。化董小学。先定定神,擦擦汗,说说这通往化董小学的路况:毕生难忘!

第二站:木厂小学

山路崎岖,当我们乘坐的汽车无法再向前行驶的时候。大家拒绝了做山地越野车的安排,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徒步进山。进入木厂小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只有半个篮球场那么大的空地加上一个T字形的教学楼。空地是用水泥砌成的,有一个篮球框。球场边缘就是很陡的山坡,却没有护栏,真的相当危险。教学楼已经十分老旧,有许多泥泞在墙上。两间教室,六年级的教室是在旁边临时搭的棚子。教师资源也十分稀少。

树人爱与学 微信公众平台